微雨中的雙飛燕

羅雲熙水仙重症患者

[烬宁]静夜长宁 (16)

村民们齐声呼喊,胆小些的已经捂住了眼睛。

突然“铮”的一响,不知从哪儿飞来了一个东西,竟生生将剑刃给荡开。

“澹台烬!”

雪白的身影飞快地窜过来,一把夺过了恒昱扔在一旁。


有人喃喃道:“是神仙吗?”

真神仙也好,假神仙也罢,总之是无人敢留在原地了,都趁着这当口赶紧逃命,最后只留下了那一黑一白两个身影。

楚晚宁抓着澹台烬的肩膀,深深望进那双黯淡无光的眼睛,疾言厉色道:“澹台烬,你看着我!”


澹台烬怔怔地回望过去,还未看清那张脸,鼻中先闻到了清冷的香气。

海棠,是海棠香。

他的晚宁。

他的唯一。


楚晚宁这几日想来休息得好,双唇红艳艳的,唇瓣微翘,在风中一颤一颤,似一朵含苞的花,羞涩地在初春中绽出了两片花瓣,等着路过的彩蝶驻足其上。

澹台烬就是那只蝶。


以一个魔来说,澹台烬的动作算温柔了。

楚晚宁万万没料到澹台烬会做出这等举动,一时之间甚至忘了挣扎。

直到发觉那条不安份的舌敲撬开了牙关,楚晚宁才一把推开澹台烬。

澹台烬的眼神已经恢复了些许清明,额前魔纹略略淡了些,眼眶红通通的,眼中还带着一点湿气。

楚晚宁不解,分明被非礼的是自己,怎地这逆徒看上去还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?


他咳了两声,给两人找了个台阶下。“你方才魔性大涨,一时控制不了自己,为师不来与你计较。”

“晚宁。”

楚晚宁险些呛住。“叫师尊。”

“师尊。”澹台烬从善如流。“亲了你是因为魔性太盛无法自控不假,可不表示我不想。”

楚晚宁说不出话来。


“师尊,山有木兮木有枝,下一句是什么?”

楚晚宁正想回答,却突然顿住。“你……”

“晚宁。”澹台烬直勾勾地看过来。“我心悦你。”

枉楚晚宁博览群书,此时却不知这四个字该做何解。

是澹台烬疯了,还是他疯了?

“澹台烬,你胡说些什么呢?”

澹台烬道:“我是不是胡说,师尊不知道吗?”


楚晚宁不愿再听,慌乱地道:“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先去别处落脚。”

澹台烬才走了两步,脚下却突然一个踉跄。

楚晚宁还以为这厮想使什么诡计,眼见着澹台烬当真往地上倒了,才赶紧去接。“怎么了?”

澹台烬委委屈屈地道:“师尊,我走不动了。”

此时魔纹已经完全消去,楚晚宁知道这次发作确实消耗澹台烬太多精力,虽仍恼他方才太过孟浪,但一颗心还是软了。“我背你吧。”


两人走到了邻村的客店,楚晚宁背着澹台烬进了房,把他往床上一扔就要出去。

“师尊……”

楚晚宁道:“若是还想说什么乱七八糟的,就不必了。”


澹台烬心中暗暗叫苦。

他本不打算让楚晚宁知道他的心思,可适才被残存的魔性所迷,做出那般举动,复又出言无状,这下哪里还瞒得住?楚晚宁必定是气极了。

要想说什么弥补的话,又显得欲盖弥彰,想了想只好问:“您怎么找到我的?”

楚晚宁见他没再说什么情啊爱啊,悄悄松了一口气。“运气好,矇对的。”

他醒来后看到了忧心不已的薛正雍夫妇和贪狼,来回几句便明白了自己灵力耗尽需要将养的事,想找小徒弟却遍寻不着。

他和澹台烬朝夕相对了五年,澹台烬虽未留下只言片语,但他如何猜不出?


他想,澹台烬匆忙出走,必定不知道该去哪,说不定会回家乡看看。

也幸好两处相隔其实并不甚远,他才能及时赶到。

想着澹台烬的不告而别,心头便有气。“你还跑不跑?”

澹台烬哪里敢说要跑?低声道:“不跑了。”

楚晚宁这才脸色稍霁,又突然注意到澹台烬脸上手上有多处擦伤,问道:“是……那些人弄的吗?”

澹台烬没有回答。

楚晚宁叹了口气,从怀里拿出伤药给他涂上。“今日之事,原也不能全怪你。”

那些伤其实并不太疼,可澹台烬却有些想哭。“师尊,您是世上唯一一个知道我是什么怪物还对我好的人。”

楚晚宁心头轻轻一颤。“你不是怪物,是我楚晚宁的徒弟。”

澹台烬的泪就在这时掉了下来,一滴滴落在楚晚宁手背上,烫得他有些心惊。

“师尊,我不走了,魔性我会想办法,您别再为我消耗灵力了,若真出了什么事……”

澹台烬不敢再说下去。

楚晚宁拍了拍他的肩。“好。入夜了,你好好睡一觉,明天我带你回家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